专家:货船与美军舰相撞时或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船员都在睡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4:55:08
专家:货船与美军舰相撞时或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船员都在睡觉

现场照片显示,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右侧大幅受损,船体部分进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专家:货船与美军舰相撞时或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船员都在睡觉

菲律宾船头左侧部分受损,有剐蹭痕迹。(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目前,针对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货船在日本近海相撞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9日报道,一名防务专家推测,事故发生时货船的舰桥上空无一人,货船很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此外,对于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美国海军和日本当局也是各执一词。

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市西南56海里的水域与一艘挂有菲律宾国旗的货船相撞。现场照片显示,驱逐舰右侧大幅受损,船体部分进水。但此事造成3名美军船员受伤,另有7人落水失踪后被证实死亡。

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全长154米,满载排水量为8000吨。与其相撞的货船全长222.6米,满载排水量为2.9万吨。这艘货船虽然挂有菲律宾国旗,但属于日本邮船公司。这艘货船上约有20名菲律宾籍船员,船头左侧部分受损,有剐蹭痕迹。从照片来看,其受损程度比“菲茨杰拉德”号要轻一些。

事发后,日本当局立即启动调查,以确定两船相撞的确切原因。一名在国防工业领域深耕多年的专家告诉《每日邮报》称,那艘货船在两船相撞时很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船员们应该都在睡觉。“我怀疑,从数据来看,货船启动了自动驾驶模式,舰桥上空无一人。即便舰桥上有人的话,他们也不知道怎样关闭自动驾驶模式。”这名专家说。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美国海军和日本当局对于具体的事发时间也存在不同的说法,前者宣称两艘舰船是在17日下午2时20分左右相撞,后者则说撞船时间是1时30分。两者之间相差接近一个小时。为什么会出现撞船时间上的差异?这50分钟的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些问题使得撞船事件显得愈加扑朔迷离。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