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贼偷窃牛油果被捕 价值竟超200万元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2017-06-20 14:24:22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18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三名小偷上周被捕,他们所偷的东西是总价约30万美元(约合204万元人民币)的牛油果。

  这三人此前在位于奥克斯纳德的Mission Produce工作,它是全球最大的牛油果分销企业之一。日前,有顾客发现了某些异常情况并告知该企业,他们的会计人员也在账目中发现了问题。最终,监控录像证实了他们的怀疑,该企业总裁史蒂夫 巴纳德称,公司用托盘和箱子包装的牛油果有一部分被偷走且从配送中心的后门卖掉了。

  5月底,警方开始调查关于有人通过贩售偷来的牛油果获利的指控。他们认为,这些小偷盗窃牛油果并卖给不知情的客户至少已有数月。

  巴纳德表示,牛油果的主要产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墨西哥、新西兰和智利。通常来说,这些地方出产的牛油果每箱售价约为50美元(约合340元人民币)。在这起案件中,小偷们则以每箱20到30美元进行贩售,远远低于市场价格。

  报道称,据农业营销资源中心(Agricultural Marketing Resource Center)统计,1989年,美国人均仅消费牛油果1.1磅(约0.5千克);但到了2014年,该数值上升到7磅(约3.2千克)。加州和墨西哥牛油果种植面积的减少,以及世界范围内对这种水果需求的增加,导致牛油果的价格近几个月来大幅上涨。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