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一家庭闹纠纷 总理李显龙为有损国家形象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09:19:11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晚7时30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视频声明,就李光耀故居争端对新加坡的声誉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民众对政府的信心遭到打击道歉。

在声明中,李显龙说:“过去一周,我的家事备受关注,与弟、妹的纠纷不断曝光,对民众造成困扰。这可能损害了国家的声誉,打击国人对政府的信心,我对此深感遗憾。身为总理,我就此向国人道歉。”他表示,如果父母健在,必定“十分伤心”,而他身为长子,“也感到难过”。

李显龙还说,他很希望把这一切搁置一旁,终止这场纠纷在民间造成的干扰,不过“这些指责是毫无根据的,政府不能置之不理。我们应该公开地处理,作出回应。”李显龙也透露,他曾想方设法尽力避开这个局面。

据悉,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在遗嘱中,把他的房产平分给3名子女,其中欧思礼路38号的房产留给了李显龙,其弟弟李显扬和妹妹李玮玲对此颇为不满。为了化解不满,李显龙曾建议将房产所有权转移给李玮玲,只象征性收取1元的转移费。

不过,李玮玲和李显扬没有接受这个建议。之后,李显龙按合理的市价将房产卖给李显扬,并且已将所得全数捐作慈善,希望“这能平息他们的不满”,不料后者选择将事件公开,“并且作出各种严重的指责”。

报道称,李显龙将在国会7月3日复会时发表声明,回应妹妹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对他的指控。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