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吃起来什么味道? “像是亲吻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3:40:06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吃起来什么味道? “像是亲吻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

英国超市巨头“特易购”(Tesco)售卖英国本土培育的“卡罗莱纳死神辣椒”。(图片来源:英国《镜报》网站)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吃起来什么味道? “像是亲吻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

《镜报》社交媒体编辑乔-安妮•罗尼鼓起勇气尝了一下“卡罗莱纳死神辣椒”。(图片来源:英国《镜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 对于辣椒爱好者而言,没有最辣,只有更辣。因此,总有人一直在寻找吃起来更刺激的辣椒。现在他们的机会来了!据英国《镜报》网站6月17日报道,英国超市巨头“特易购”(Tesco)自本周开始售卖英国本土培育的“卡罗莱纳死神辣椒”。第一批勇敢的尝鲜者表示,这种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吃起来像是“亲吻了一支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炬”。

“卡罗莱纳死神辣椒”原产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米尔堡,是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辣椒的辣度是以“史高维尔指标”来衡量。0度代表温和,比如甜椒的辣度约为0至5度,普通的墨西哥辣椒约为5000度,而“卡罗莱纳死神辣椒”则超过150万度,几乎跟大部分警用辣椒喷雾一样辣。

报道称,由于“卡罗莱纳死神辣椒”的辣度实在是太强了,以至于“特易购”超市专门在辣椒售卖柜台上贴了一张警示牌,建议顾客们不要在没有戴手套的情况下触摸这种辣椒。

“据我们所知,越来越多的顾客喜欢在做饭时放一点辣椒。‘卡罗莱纳死神辣椒’的口感层次丰富,除了辣味之外,还混杂着一种浓郁的水果甜香。只需要放一点点,就能让家常菜肴的味道变得与众不同。”不过,“特易购”超市提醒称,因为这种辣椒真的是太辣了,顾客们最好不要把辣椒吃下肚,正确的做法是在烹饪完成后把辣椒都捡出来扔掉。

那么,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吃起来究竟感觉如何呢?《镜报》社交媒体编辑乔-安妮•罗尼鼓起勇气尝了一下。“听名字就知道这种辣椒吃起来肯定不好受,而必须戴上手套才能拿辣椒这个事实更让我有些担心……我把一小块辣椒放进嘴里,前一秒我还感觉‘咦,好像没事诶!’但很快我发现情况不妙了,像是有一颗炸弹在我的嘴巴里爆炸了,火焰喷涌而出、灼伤我的口腔和喉咙,感觉就像是我亲吻了一支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炬。”

罗尼说,她的舌头左侧失去了知觉,眼泪和鼻涕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止也止不住,浑身大汗。“像是遭到暴打一般我什么也做不了,直到突然之间,我意识到可以喝一杯牛奶来解解辣。大家可以试一试,但后果自负。”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