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车撞人目击者:货车故意撞人 三人涉案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09:03:15
伦敦车撞人目击者:货车故意撞人 三人涉案

大量警车和救护车前往事发现场。(图片来源:社交网站推特)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孙若男)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晚,伦敦一辆货车撞伤至少10名行人,目击者称现场堪比恐怖电影,人们纷纷四处奔逃。另有目击者用手机拍下事发经过,并表示司机显然是蓄意撞向行人。

报道称,事故发生在芬斯伯里公园附近的七姐妹路上。伦敦大都会警察发言人称,警方同其他救援人员在现场,“目前有一些伤员在现场接受治疗,有一人被捕,调查仍在继续。” 目前七姐妹路的部分路段已被封闭。

英国《卫报》更正消息,称事发地点在伦敦穆斯林福利院外,该福利院内有一座清真寺。

英国穆斯林委员会表示,人们做完礼拜离开后,遭到一辆货车蓄意相撞,“我们为受害者祈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事后表态称,时刻关注在此事件中受伤的人们。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在推特上发文称,对这次意外感到十分震惊,他正在同警方等保持联系,并时刻关注事件动态。

有位目击者表示,事发时货车内共有三人,有一人已经被警方逮捕,另外两人逃走了。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有目击者称,看到旁观者将嫌犯摔倒在地并控制住他直至警察来到现场。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有目击者告诉记者,这辆面包车撞向人行道上的行人,但是并未与建筑物相撞。“看起来像是车辆失控了,”他说。

当地居民称他们听到了尖叫声,并见到一架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

有人表示,事发时自己的妹妹就在现场。妹妹形容事发现场“就像恐怖电影的场景,每个人都在四处奔逃”。直到发现地上的人,她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目击者布布·苏谷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他目睹了事发过程,他认为司机是故意撞向这些行人。苏谷用手机拍下了事发经过,视频显示,该货车显然是蓄意撞人。“这不是一起意外。我目睹了整件事。人们受伤严重,货车司机想要逃走,但是人们抓住了他,当时他什么都没说。”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