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男子假扮黑山共和国王子:骗旅游骗住宿还要骗合影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21:46:37
意大利男子假扮黑山共和国王子:骗旅游骗住宿还要骗合影

图为假冒王子向女演员帕梅拉·安德森授予“帝国伯爵夫人”头衔。(图片来源:意大利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孙若男)假扮王子公主是电影中经常出现的桥段,然而没想到现实生活中这种情况居然真实存在。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男子竟然靠不存在的黑山共和国王子身份到处行骗,并且他“收获”颇丰,不仅免费体验奢华度假,还借机结识了各类名人。

据意大利当地媒体6月14日报道,这名骗吃骗住的男子来自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今年57岁。他一直以黑山王子的身份到处行骗,然而事实上,在一战结束后,黑山的君主制就已消亡。

6月14日,警方以虚报身份、制造及持有伪造身份证明等罪名对其提起诉讼。

警方称,这位假冒的王子凭借这个无中生有的身份,到处免费旅游,而且还同一些有名望的商人和宗教领袖会面。甚至2015年6月,女演员及动物权益保护人士帕梅拉·安德森也上当受骗,当时这位“王子”封她为“帝国伯爵夫人”。

警方在嫌犯家中搜查出伪造的外交通行证和文件,其中包括爵士勋章及其他荣誉证明文件,他曾将这些颁发给他遇到的名人。

此外,他还拥有脸谱首页和网站,上面有他个人的免责声明,他表示自己有权使用黑山共和国王子的称呼。网页上有他和意大利多位市长、高级别主教、以及摩纳哥皇室成员的合影。

警方在一份报告中称,这些名人被“王子”虚假的骑士勋章和外交护照所骗,也因其提到的与黑山共和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一说而上当。

这名骗子专门雇佣了一位同谋作为他的男仆,二人共同乘坐一辆带有假的外交牌照的奔驰汽车到处旅行。

2016年8月,这名骗子在意大利普利亚出现,当时他乘坐一辆有黑山共和国国徽的汽车游玩,不仅享受在当地度假村免费居住两周的待遇,还同来自商界、政界的多位名人见面。从那时起,警方开始对他展开调查。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