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小怪物从天而降砸中肩膀 长满疙瘩吓坏路人

作者:任国勇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6-15 15:41:14

柔软小怪物从天而降砸中肩膀 长满疙瘩吓坏路人

  另类宠物蜥蜴霸气十足。任国勇 摄

  12日傍晚,南京栖霞区丁家庄燕歌园8幢楼下,一位居民经过这里时,突然有个软软的物体砸中肩膀后落在地上,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只蜥蜴。民警接警后请红山动物园专业人士辨别,这属于外来物种。

  当天傍晚5点多钟,迈皋桥警务站民警接到紫竹物业的工作人员报警称,燕歌园小区内一位居民在经过8幢时被楼上掉下来的一个软软的物体砸中,这个活体动物应该是蜥蜴,但模样挺怪的。民警赶到现场时,这只小动物仍然趴在地上,身上长满刺和疙瘩,眯着眼睛一动不动。保安刘师傅说,当时落在一位居民肩膀上又掉在了地上,把人吓了一大跳。“像鳄鱼,从来没见过这个品种哎!”一名围观的居民表现出惊讶。不过,民警认为这是一只蜥蜴,用手机搜索初步甄别,这个动物属蜥蜴的一种,叫鬃狮蜥,产自澳洲,以昆虫和植物为食物,很可能是有人把它当宠物饲养的,不知为何从楼上掉下来。

  民警将这只蜥蜴送往红山动物园。红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这只蜥蜴具体是什么品种需要林业部门鉴定,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外来物种。在我国,个人未取得野生动物驯养证是不能饲养这样的小动物。工作人员还向民警强调,一旦野生动物救助单位接收了这只蜥蜴,原主人若不能出示野生动物驯养证,将不能认领这只蜥蜴。

  据介绍,这只蜥蜴是外来物种不宜放生,以免对局部生态造成威胁。目前,红山动物园将把这只蜥蜴交给专业人士暂时饲养。

  (记者 任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