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伦敦大火已致12人死亡 人数恐继续上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07:42:06
警方:伦敦大火已致12人死亡 人数恐继续上升

伦敦格伦费尔塔楼的这次大火目前已导致12人死亡,起火原因尚待调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 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英国伦敦西区24层高的一栋公寓楼发生火灾,大火连续焚烧十几个小时,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且死亡人数可能继续攀升。起火原因尚待查明。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5日报道,伦敦警察局指挥官斯图尔特·昆迪说:“令人难过的是,据我们所知,可以确定大火中有12人死亡。”警方透露,共有68名伤者被送往附近的6家医院,其中18人情况危急,另有10人在送往医院的路上。警方称,还有不少居民下落不明,死亡人数预计将大幅上升。

发生大火的高层公寓楼名为“格伦费尔”大楼,建于1974年。报道称,起火时,楼内可能有几百人,且多数人正处于睡梦之中。有目击者表示,在大楼楼顶看到光,以为是手机或者是手电筒。另有目击者称,被困在楼里的人站在窗口大声呼救,有人从楼上往下跳,有人撕床单结绳攀援逃生。有一名婴儿被父母从楼上扔下,安全落在楼下一人的怀中。

报道称,这幢公寓楼可能是四楼最先起火,然后迅速蔓延,而起火原因仍有待查明。消防队接到火警电话6分钟后赶到现场,出动40余辆消防车,约200名消防员参加灭火,他们从大楼内救出65人。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布大厦火灾是“重大事故”,对高层建筑的安全敲响警钟。他说,失火大楼所在小区居民曾经提出的火灾隐患问题“十分重要,需要答案”。

起火后逃出大楼的人说,不记得听见楼道里有火警警铃响,但可以听到各户居民家里的火警铃。起火12小时后,格兰菲尔塔楼的火已扑灭,大楼还在冒烟,但估计没有坍塌危险。之前,由于担心大楼坍塌,警方疏散了附近的居民。

格伦费尔大楼位于伦敦西区的拉蒂默路,附近有著名的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以及出入西伦敦的交通主干道A40。这幢塔楼是政府福利房小区西兰开斯特小区的一部分,建于1974年,小区内有数幢类似的高层公寓楼。

失火的格兰菲尔塔楼高24层,其中20层是居住单元,共127套公寓,社区共享空间占4层。2016年,大楼翻新装修工程完成,包括大楼外墙覆盖雨屏覆板、更新了公共取暖系统和排烟通风系统等。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