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谈录》争议中开播:普京自比里根称其为“快乐的人”

作者:柳玉鹏 杜海川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6-14 10:46:19

  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的4集纪录片《普京访谈录》当地时间12日晚9时起开始在美国“娱乐时间”电视网播出。访谈中,普京将自己与美国前总统里根对比,称后者上台时面临的困难远不如自己接任俄罗斯总统时那样严重。

  里根1981年到1989年担任美国总统,被认为领导美国走出了战后最严重的经济滞胀危机,并以此为基础扭转了美苏争霸中被动防守的不利局面。塔斯社13日报道称,访谈中普京表示,他认为里根是“一个快乐的人”,行事有条不紊。他毫不怀疑里根所取得的成就。

  “我们之间有很大不同,毕竟里根领导的是美国,无论当时存在怎样的困难和问题,它们都不能和俄罗斯在1999年底至2000年期间所经历的相提并论,”普京说,“濒临破产和破产是两回事。”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应要求比较自己担任总统期间遇到的困难和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总统里根需要解决的难题时,普京表示,“需要解决两个任务:找到正确的人,并授予他们权力”。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辞职后,普京成为俄罗斯代总统。2000年3月他正式当选俄罗斯总统。

  俄新社13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记者表示,普京总统暂时还没有看美国导演斯通的《普京访谈录》。他在等待这一纪录片在俄罗斯播出。佩斯科夫说:“这一纪录片目前还没有在我们境内播出。但据我了解,俄罗斯第一频道购买了播放权,因此,我们在等待播出。”对于影片是否能向西方传达俄总统不同观点的问题,佩斯科夫表示,目前反俄情绪在西方国家占主导地位,近乎成了一种政治精神分裂征。在这种恶化的形势下,难以向他们解释清楚什么。但当局势缓和时,这种机会会出现的。 【记者 柳玉鹏 杜海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