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骑士团护照最有价值!全球有且仅有3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3 16:19:45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如何衡量一本护照的价值?有人认为这得要看护照拥有免签证旅游国的数量,如果从这个角度考虑,德国护照享有全球176个国家及地区免签旅游,当属全球最具价值护照。

但是,如果以护照的稀有程度来判断,那么马耳他骑士团的护照绝对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护照,因为这个护照放眼全球有且仅有三本。

据英国《镜报》网站6月12日报道,马耳他骑士团的全名为“耶路撒冷、罗得岛及马耳他圣约翰主权军事医院骑士团”,具有“准国家”的性质。不过,这个著名的微型“国家”没有领土,其国家形式“位于”意大利罗马的马耳他宫,该宗土地主权属于意大利,租借给马耳他骑士团,同时意大利给予该大楼外交待遇。

马耳他骑士团的前身是医院骑士团,曾经拥有疆土后因为战争而失去领土。马耳他骑士团在联合国享有永久观察员实体的地位,被赋予发行自己的护照、邮票、货币、公共建筑及司法独立等权利。现在,马耳他骑士团国从事医疗慈善活动,照顾难民和战争中的伤残者,目前约有13500名骑士、女爵和教士,以及8万名永久志愿者和2.5万名雇员。

马耳他骑士团国的“国民”人数不少,但仅有三人能够持有这个微型“国家”的护照:骑士团团长、骑士团副团长和司祭。其他人员则使用自己原籍国的护照。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