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还是苛求?美教育部因申请书格式问题拒绝为多所大学拨款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3 14:07:57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沈洋)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6月12日报道,近日,美国教育部拒绝了多所大学“攀登”基金项目(Upward Bound)要求拨款的申请,而原因听起来却似乎有些苛刻——这些大学的拨款申请书没有严格按照如“双倍行距规则”等格式要求填写。

报道称,美国“攀登”项目于1960年建立,旨在资助低收入学生上大学。该国《高等教育纪事报》指出,今年,至少有40个向联邦政府申请该项目拨款的大学和机构因申请材料没有遵循关于间距和字体的严格规则而遭到拒绝。

俄亥俄州的威滕贝格大学在过去50年间通过该项目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联邦拨款,但今年,因申请材料违反了要求“每垂直英寸不超过3行”的双倍行距规则,该校的拨款申请被拒。报道称,该校 “攀登”基金项目主管埃迪•钱伯斯称,他向高等教育项目负责人之一琳达•比尔德-约翰逊提出申诉,但对方表示,规则就是规则。钱伯斯认为,这等于更关注申请书的形式,而不是其内容。

报道还指出,教育部对申请书格式的严格要求也危及其他一些项目。西弗吉尼亚大学在申请拨款时把数据凑整而多申报了2美元(约合13.6元人民币),因此失去了麦克奈尔奖学金项目(McNair Scholars program)近22万美元(约合150万元人民币)的拨款。对此,该校发言人表示:“我们通过这一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如果不能继续这一项目,那实在是太可惜了。”

据报道,教育部给西弗吉尼亚大学发函称将不会考虑该校的申请,因为他们没有遵照指示申请与前一次拨款相同的金额。2012年,联邦政府为该校拨款219198美元,资助麦克奈尔奖学金项目实施5年。而今年,他们将拨款申请凑整到22万美元,与前一次的拨款金额只有2美元之差。目前,西弗吉尼亚大学已经要求教育部重新考虑他们的申请,但还未获得答复。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