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与小党筹建联合政府谈判未明朗 女王演讲恐延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3 07:11:44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与北爱尔兰政党民主统一党达成框架协议,组成松散的政治盟友关系。不过当天晚些时候,民主统一党出面否认,称没有达成协议,谈判还在进行中。随后,唐宁街又发出第二份声明,澄清保守党和民主统一党尚未达成最终协议。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原本计划19日发表演说,公布新一届政府的施政蓝图,两党合作事宜尚未谈妥使此次演说不得不延期。

据报道,延迟英女王的演讲显示了梅领导的政府不确定应该把什么内容写进演讲中。预计随着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政党民主统一党达成合作协议后,保守党的多项施政纲领也须修改或放弃。如果女王施政演讲中的内容无法在国会中通过,也将被视为国会是对新的少数党政府投下了不信任投票,因此保守党须先确保获得北爱尔兰政党民主统一党的支持。

另外,延迟英女王的演讲也可能是因为该内容是写在羊皮纸上,而写完后羊皮纸需要几天的时间晾干,但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政党民主统一党的谈判尚未结束,意味着这项准备工作将不能在19日之前完成。

按照原来的计划,19日,英国国会将正式重开,开启新一届国会会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将前往国会发表开幕演讲,并透露新一届英国政府的施政方向。

(编辑:潘一侨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