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约半数英国人希望现任首相特雷莎·梅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07:17:25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1日报道,英国民调机构舆观调查公司为《星期日泰晤士报》进行的民调数据显示,约半数英国人认为,现任首相特雷莎·梅应该辞职,在其继任者候选人中外交大臣约翰逊成为民众青睐的对象。

调查结果显示,48%的英国民众希望现任首相梅离职,3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现任首相。

替代梅的可能候选人中领先的是外交大臣约翰逊,24%的受访者认为,他将成为好首相。与此同时,52%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与其他政治家相比,约翰逊的支持率最高。

英国现任首相特雷莎·梅所领导的保守党举行提前议会选举本是为了巩固该党及首相本人的优势,然而保守党在选举中仅获得了318个席位,未达到过半数所需的326席,比上一届议会少了12个席位。根据英国法律和惯例,若无一党派获得多数议席,则现任首相有组建联合政府或少数派政府的优先权。

当地时间6月9日,特雷莎·梅宣布女王已准许她组阁,未来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将与来自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共同组阁,这意味着梅将连任首相一职。

(编辑:潘一侨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