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预测英国大选得票率 专家电视节目中直播“吃书”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1 09:43:18

错误预测英国大选得票率 专家电视节目中直播“吃书”

当地时间6月10日,英国肯特大学的政治专家马修·古德温在电视节目中直播“吃书”。(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6月10日,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现场直播一位政治专家“吃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英国大选惹的祸。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政治专家马修·古德温在英国大选前曾大胆断言,英国工党会在大选中被击败。当地时间5月27日,古德温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写道:“我想大声地说,我不相信杰里米·科尔宾领导的工党会在大选中赢得38%以上的选票,如果他们做到了,我将在电视直播节目中吃掉我新发行的一本关于‘英国脱欧’的书。” 在英国这场备受关注的提前大选中,古德温的这一言论立即引发网民关注,该消息被转发了1000次。

6月8日英国大选投票结果出炉,工党赢得了40%的选票,这名来自肯特大学的教授古德温表示,他将履行自己的诺言。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写道:“好吧,你赢了。10日,我将在天空新闻频道下午4点半的直播节目中,吃掉我的一本书。”

据权威人士介绍,天空新闻已表示这次表演是卫生和安全的。但当古德温把书页折叠放进嘴里时,看起来还是有些令人担心。不过,在开始吃这部巨著第二部分的书页时,他还对着镜头竖起了大拇指。

古德温在节目中讲道:“两个百分点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我是个言而有信的人,所以我将坐在这里吃掉我的书。”

电视节目主持人与古德温还开起了玩笑:“这书页结实还是柔软?”

古德温回答:“这是一本精装书,里面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但是我必须把这件事情完成。” 随后,古德温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了一张自己“吃书”的照片,并配上标题:“永远不要说我是个言而无信的人。”

据悉这条消息被转发200多次,并收到700个赞。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