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合同工泄露国家绝密报告 叫嚣“要一把火烧掉白宫”

来源:党超峰
2017-06-09 14:04:06
美政府合同工泄露国家绝密报告 叫嚣“要一把火烧掉白宫”

美国联邦政府合同工瑞亚里蒂·温讷(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涉嫌向媒体泄露国家绝密文件的美国联邦政府合同工瑞亚里蒂·温讷被捕后首次出庭受审。法庭文件显示,温讷似乎对美国政府极为不满,她叫嚣要一把火烧掉白宫。

现年25岁的温讷曾在美国空军服役,今年2月加入美国联邦政府承包商“普鲁利布斯国际集团”,成为一名合同制雇员。她被分配到联邦政府位于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的一个分支机构,负责清理政府机密文件,拥有最高等级的保密权限。

美国司法部的文件显示,5月9日左右,温讷使用工作电脑下载打印了一份国家绝密报告并私自留存。几天后,她将这份报告邮寄给了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上周六(6月3日),温讷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并于8日首次出庭受审。

法庭上,联邦检察官詹妮弗·索拉莉宣称,被告人在一个笔记本里亲笔写道她想要“一把火烧掉白宫”,然后搬往尼泊尔或者库尔德斯坦地区。索拉莉强调,温讷告诉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她是在主观故意的情况下找到并打印了机密信息。并且,温讷的手机里也存有泄露给媒体的那份国家绝密报告的照片。

法庭文件显示,温讷被控“从政府设备里转移机密材料,并将其移交给新闻机构”,此举违反了美国《反间谍法》。据当地媒体报道,温讷被捕后,调查人员搜查了她位于奥古斯塔的居所,找到了四部手机、两台笔记本电脑,一部平板电脑、一本伊朗的导览手册,以及一份禁止泄密协议。

索拉莉8日在法庭上表示,调查人员还从温讷的家里搜出了一把AR-15步枪和一把手枪。除此之外,温讷的电脑上还装有一款匿名浏览器,能够隐去网络浏览记录、允许使用者进行匿名网络交流。

检方宣称,温讷被关押在拘留所期间,她还在电话里同家人商讨辩护策略。“我是白人,我很漂亮,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这张牌,我会在法庭上大哭。”索拉莉如是引述温讷的原话。据称,温讷还告诉她的母亲,宣称她很担忧自己的生命安全还有她养的宠物,告诉母亲要“从这个角度好好做文章”。

然而出庭当天,温讷却一言不发,同家人没有进行任何眼神接触,仅通过律师表示否认所有被控罪名。随后,法庭裁决不予保释。

此外,检方还宣称,温讷曾告诉她的母亲,“你知道,我是因为那些文件而被起诉的,我把一切都搞砸了”。鉴于温讷说的是“那些文件”而不是“那份文件”,这说明温讷可能还泄露了其他国家机密信息。美国相关部门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