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统艺术展呈现西风东韵

作者:曹玲娟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6-09 09:01:53

  世界上最古老纸画的埃及纸草画、日本顶级漆艺作品、波兰水墨画、奥地利白瓷……由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8日在沪开幕。极具特色的艺术精品展现出东、西方文化艺术之美。

  本届邀请展是连续举办了6届的中、日、韩艺术邀请展的升格,也是为庆贺中国第十二个文化遗产日的纪念活动。展览以“西风东韵”为主题,在以往亚洲国家参与的基础上,吸纳来自法国、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近百位艺术家参展。日本派出27人的参展阵容,其中包括2位人间国宝、1位国家文化功劳者、3位艺术院会员,代表了日本工艺美术界的最高水平。内容涉及金工、漆艺、染织、陶艺等众多门类。韩国则派出以青年艺术家为代表的团队,他们对传统艺术进行创新探索,包括韩纸工艺、皮上作画工艺等。中国方面由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的代表性传承人徐朝兴领衔,带领中青年青瓷艺术家团队集体亮相。 (曹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