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近人情!伦敦恐袭附近遗弃车辆被“贴条”

来源:新华社
2017-06-09 09:01:53

  英国伦敦恐怖袭击发生时,遇袭现场附近一些驾车者弃车逃跑。这些车辆竟然在警戒解除不久后因为“违章停车”而被贴罚单,警方为此致歉。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7日上午,因恐袭被封锁的伯勒大街解除警戒,驾车者可以来“取车”。可5分钟之内,一名交通警察便开始在挡风玻璃上“贴条”。

  这些罚单最高为130英镑(约合1145元人民币)。伦敦交通局一名发言人说,警方“犯下不近人情的错误”,“我们诚恳地道歉”,这些本不应该被开出的罚单“将被立即撤销”。本周余下几天内还会有交警在此区域活动,但警戒线内停放的车辆不会被“贴条”。

  当地时间3日晚10时左右,泰晤士河上伦敦桥附近发生连续恐怖袭击事件,一辆货车冲撞行人,袭击者随后弃车并持刀伤人,造成8人死亡、48人受伤。

  本月4日,一个月前遭遇体育馆爆炸袭击的曼彻斯特举办悼念音乐会。交警对音乐会附近停车“贴条”的做法也引发批评。(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