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移动互联让中国人K歌更个性:随时随地 想唱就唱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08 09:32:09

美媒称,过去,在中国唱卡拉OK通常意味着叫上一群朋友,在卡拉OK厅预订一个房间,然后唱到深夜。但现在,一些公司让人们能够通过自己的智能手机,随时随地唱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6月5日刊登题为《中国的卡拉OK新方式:移动、自助》的报道,几个月前,两家科技公司合作在北京各地推出小型自助卡拉OK吧。

报道称,人们可以用微信扫描开启点歌,然后唱上15分钟或者1个小时——所有活动都在一个大约20平方英尺(约合1.86平方米——本网注)的房间里进行。

现年28岁的叶冠成(音)和自己的女朋友体验了自助卡拉OK吧。他说:“这很方便。你不需要像传统的卡拉OK厅那样提前进行预约。”

这些自助卡拉OK吧还跟社交媒体连接。用户可以把自己唱的歌录下来,通过微信发送给自己,然后再发布出去。

其他公司也在利用人们希望追求更加个性化的卡拉OK体验的心理。

报道称,一家名为Smule的美国初创企业把用户和卡拉OK爱好者与名人联系起来。它推出的音乐应用软件可以让用户录下自己的歌声,与流行歌手形成二重唱。知名歌手会将音频上传到平台上,让粉丝们可以跟着一起唱歌。

现在这家公司把目标对准了中国,并从包括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5400万美元融资。它将面临来自其他本土卡拉OK应用程序的激烈竞争,包括“唱吧”以及腾讯自己的“全民K歌”。

报道称,这样的音乐应用软件得到普及进一步推动了途讯K歌热潮,后者是实现移动唱卡拉OK的另一种方式。

途讯是一种便携式K歌设备,集麦克风和扬声器于一体。它可以通过蓝牙跟智能手机及其他设备相连。用户可以在设备上打开一款卡拉OK应用软件,唱他们想唱的歌。

报道称,去年这家公司卖出了大约300万台设备,主要是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其最新版的移动K歌设备售价约为100美元,但通常卖出的价格更低。

途讯的发明者尤广国说:“过去,唱歌是人们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才会做的事情。人们习惯于只在舞台上唱歌,或是在卡拉OK厅或家庭聚会上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