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将成“黑天鹅”事件?民调:执政党仅领先1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07:08:05

英国大选将成“黑天鹅”事件?民调:执政党仅领先1个百分点

6月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前就恐怖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英国将于当地时间6月8日迎来大选。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6月8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执政党保守党的支持率为41.6%,仅领先工党1个百分点。为争取选民支持,首相特雷莎·梅在竞选中不断强调将加强打击恐怖主义。

英国民意调查机构舆观(YouGov)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工党的支持率达到了40.4%,仅落后于保守党1个百分点。而在梅首相4月18日宣布提前举行大选之际,保守党一度领先工党20个百分点。保守党的支持率深受接二连三发生的恐袭事件的影响。人们担心,这次大选或许又会像年的“脱欧”公投一样,成为英国的又一起“黑天鹅”事件。

根据这项民调,保守党在这次大选中可能只能获得305个议席,与过半数所需的326席相比,还差21个议席。如果出现这种状况,英国可能会再次出现“悬浮国会”。

届时,保守党将不得不拉拢一个小党组成联合政府。如此一来,党派之间的意见分歧将使首相在“脱欧”谈判中受到各方掣肘,这与梅首相提前举行大选的初衷背道而驰。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