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进展!美参议院有望投票废除“奥巴马医改”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4:28:38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严玉洁) 美国国会众议院5月4日以217票对213票的投票结果通过《美国医保法》草案,在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改”方案主要内容的立法方面取得进展。现在,参议院方面似乎也取得了一定进展。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6月7日报道,参议院共和党人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废除“奥巴马医改”,并通过一项用以取代它的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说:“我们正接近于向党鞭提交一份议案。”6日当天,他们举行了将近3小时的闭门会议。

目前,麦康奈尔正试图获得本党50名参议员的支持。参议院有52名共和党人,而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需要至少50人的支持,这就意味着麦康奈尔只能承受失去2票的代价。而现在,保守派参议员兰德·保罗和温和派参议员苏珊·科林斯似乎不太可能投赞成票。所以,麦康奈尔必须让其他人50人一致投赞成票。

尽管面临着这样的挑战,共和党参议员还是在6日的讨论中表现出罕见的乐观。参议员迈克·朗兹说:“我很开心我们正在往正确的方向走。”不过他也补充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