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外发生袭警事件 嫌犯高喊:为了叙利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07:15:22
巴黎圣母院外发生袭警事件 嫌犯高喊:为了叙利亚

事发后,法国警方封锁了巴黎圣母院及周围区域,且当局已对此事展开反恐调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法国巴黎圣母院外用锤子袭击一名巡逻警察,后遭到其他警察射击。法国媒体称,这名嫌疑人胸口受伤,遭袭击的警员身负轻伤。

报道称,该名肇事者在袭击时高喊:“这是为了叙利亚。”目前,巴黎警方正在对这起案件展开反恐调查。该事件让正在巴黎圣母院参观的游客感到恐惧。事发后,巴黎圣母院周围的区域被关闭,人们也被要求远离现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日下午4点20分,该男子在巴黎圣母院前的广场上尾随3名正在巡逻的警察,随后掏出锤子攻击其中一名22岁的警察。同行的警察迅速做出反应,退后并朝该男子开枪,以确保遇袭警员不会受到进一步袭击。

据英国《卫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科隆透露,除了锤子,该袭击者还随身携带着厨刀及其他简单武器。其身上的身份证明显示,他是一名阿尔及利亚籍学生。“我知道那名警察仅仅是轻伤,但是如果不是他的同事及时做出反应,事情可能会更加糟糕。袭击者也受伤了,我们正在等待诊断结果。”科隆说。

科隆还表示,反恐斗争是法国总统的当务之急,当局将于当地时间6月7日召开国防会议。自2015年巴黎恐袭事件后,法国至今一直实施紧急状态。

就在这起事件发生前三天,英国伦敦市中心连续发生3起恐袭,并造成7人死亡。

(编辑:孙若男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