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警察将手比划成枪指着嫌犯?网友:可能是上班忘带枪了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7:02:37

新西兰警察将手比划成枪指着嫌犯?网友:可能是上班忘带枪了

从照片上看,中间的这位警官似乎是用左手比划成枪指着跪在地上的男子。(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高琳琳) 在身处险境或面对歹徒的时候,警察应该都是枪不离手,随时做好射击的准备。然而,有些警察不用枪也能化解危机,制服坏人,动动手指就搞定了。

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称,在脸谱网上有一个专门发布警察日常活动中“幽默一幕”的搞笑主页,而最近这里贴出的一张新西兰警察逮捕一男子的照片吸引了不少网友的注意,因为里面有位警察好像是用手比划成手枪,便让男子乖乖就擒了。

照片中,四位警官正在对一名男子实施抓捕行动,他们要求他跪在地上。其中两名警官端着枪瞄准该男子,另一位警官牵着一条警犬,他们三位看起来还是很正常的。不过,站在男子正对面的那位警官的“画风”好像有些不太对,他似乎是将左手比划成了一把枪,用它指着该男子。

这张照片被发到网上还不到一个小时就获得将近550个赞,浏览量更是接近50万。一位网友评论说:“他可能还在喊‘嘭、嘭’。”还有人笑称,这位警官可能是早上忘了带武器上班。

也有网友认为警方这样的队形站位准确无误,执法策略也堪称完美。此网友解释说,有两三名警察用枪指着该男子,而中间的这名警察的右手则放在腰间的枪上,随时准备掏枪,左手给男子作指示;警察这样的站位能将指示准确地传达给目标人物,对方也会完全照办,否则两边持枪的警察便可将其击毙。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