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奇!瑞士十余头奶牛集体跳崖弄蒙农民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5:10:39

太离奇!瑞士十余头奶牛集体跳崖弄蒙农民

当地时间5月31日,瑞士境内13头奶牛跳崖死亡的离奇事件让当地农民困惑不解。(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5日报道,上周瑞士境内一群奶牛跳下悬崖死亡的离奇事件让当地农民困惑不解。

当地时间5月31日,在瑞士瓦莱州靠近勒夫龙地区,13头埃朗牛冲破牧场的安全警戒从一处50米高的悬崖上要么掉下去,要么跳了下去。其中12头奶牛最终摔死,另一头可能是由于落到其他坠崖的奶牛身上才得以幸存,后来被送往首都伯尔尼的一家动物医院接受治疗。

这些奶牛总价值2万瑞士法郎(约合14万人民币)。奶牛分属不同的主人,但被圈养到由当地一对夫妻所有的牧场中。这对夫妇表示,奶牛坠崖或跳下悬崖可能是为了躲避捕食者的追击。

该地区一家农业保险公司总裁诺贝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牛冲破安全警戒是因为它们感到自己危在旦夕,而跳下悬崖看起来像是被迫这样做的。”

诺贝特认为这些牛的行为很不寻常,因为奶牛在面临危险时习惯四散逃命,而不是像羊一样互相追逐。他表示捕食者是陆地上的动物,可能是一只未拴皮带的猎狗或是一只狼。然而,这些奶牛需要冲过由4头牦牛占据的牧场后才能到达悬崖,这些牦牛却没有因为捕食者的来袭而受伤。

目前,农业专家向公众发出呼吁,希望找到能够提供线索的人。

2009年,在瑞士劳特布伦嫩小镇也发生过类似的奶牛坠崖事故,在短短3天内有28只奶牛神秘死亡。它们从数百米的悬崖一跃而下,落到下面的岩石上即刻摔死。据报道,由于当地持续出现强雷雨天气,这些奶牛可能受到了惊吓并因此跳崖。

在阿尔卑斯山区,偶尔会发生牛掉下悬崖的事件,但一群牛在一个特定的地方坠崖而死实属罕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