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交网站发表极端言论 至少10名哈佛新生录取资格被取消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4:11:04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孙若男) 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本应该是件开心的事,然而有几名同学恐怕没法再开心了,新学期课程尚未开始,校方已决定撤回对他们的录取通知,这与他们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发布的极端内容有关。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5日报道,哈佛大学校报《哈佛深红报》(Harvard Crimson)称该校发现未入学新生曾在脸谱私人聊天小组中发表极端言论,因此决定取消2021班至少10名新生的录取资格。

报道称,此类小组在美国大学内较为普遍。被调查的讨论小组起初仅仅是班级内100名新生互相联系的工具。小组名字原为“哈佛淫荡的中产阶级青年”,这本是一句玩笑,但对于有些同学来说,却还不够下流。他们决定创办一个分组,专门发布“R级”(限制性级别)内容。

分组的建立者表示,想要进入分组,学生必须在大组内发布比较刺激的内容。据悉,成员在分组聊天中发布了许多不当内容,其中包括嘲笑性骚扰的图片、大屠杀以及儿童死亡等。哈佛大学的文件显示,里面一些信息戏称虐待儿童能引起性欲,还有人对特定的种族或族群开玩笑,甚至有个同学称如果吊死一名墨西哥儿童,那好比piñata游戏。

哈佛大学招生办公室人员在4月中旬发现了脸谱上的这个讨论组,开始通过邮件联系参与讨论的学生,要求他们披露自己发的每张图片并提供一份自我说明。

招生委员会发现2021班的一些学生在私密小组内发布包含攻击性的信息和图片,他们对此感到十分失望。招生办公室在致这些学生的邮件中写道:“我们知道你们在聊天中发布了不良信息,要求你们明天中午前提交一份声明,向招生委员会解释你们的所作所为。”

据悉,哈佛招生办公室对这些学生的录取情况进行了复查。每年4月底,哈佛大学都会邀请即将入学就读的学生来校参观,而那些学生未能受邀参加这次活动。

哈佛大学最终决定,取消至少10名参与此事的学生的录取资格。该校发言人蕾切尔·达内称,不对学生的入学状态进行公开评价。她同时表示,如果学生参与或曾经参与过一些事,这些事使得学校对其诚实、品德等方面产生质疑,那么校方有权撤销其录取通知。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