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亚裔记者深谙武术 肉搏暴徒被刺重伤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4:57:11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黄硕)据英国《独立报》网站6月4日报道,6月3日晚发生在英国伦敦博罗市场的恐怖袭击中,有一位亚裔媒体人、武术家在现场与歹徒进行搏斗后负伤,处于重症监护中。此人是在英国《星期日快报》任职的杰夫·何,他因试图保护在南华酒店门口的门卫而不幸被恐怖分子用刀刺伤颈部。

朋友们表示,在得知杰夫在这次恐怖袭击中被刺伤后,都急切地想找到他。其中一个人说,她觉得何先生应该会“(勇敢地)站出来(与歹徒搏斗),因为他就是那样的人。”

在脸谱网上,杰夫写道:“我不知道出头阻止在南华酒店外的打斗是愚蠢还是高贵,但是两个歹徒想要杀了酒店门口的门卫,发生那样的事我是无法接受的。”

3日晚,三个男子驾驶一辆厢式货车,冲撞伦敦桥上的人群,然后开进博罗市场。三名恐怖分子身穿假的自杀式炸弹背心,手持12英寸长的刀砍人,随后被赶来的警察开枪击毙。

何先生在这次恐袭后短暂失踪,使得他的朋友们和家人焦急地在网上寻找他的下落和信息。

澳大利亚记者伊莎贝尔·奥得贝格在推特上写道:“我的一个最好的朋友在伦敦失踪了,我们所知道的就是他被刺伤了,送进了急救车。他的名字叫杰夫·何。有人能帮忙找到他吗?”

奥得贝格女士告诉澳大利亚《时代报》:“他(杰夫·何)实际上是一个武术家,我并不奇怪(恐袭的时候)他会站出来,因为他就是那样(勇敢)的人。”

通过社交媒体的帮助,何先生最终被找到,由于颈部被刺伤,他身处伦敦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中。

英国《镜报》报道,他虽然可以在病床上坐起来,但还不能说话。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