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落叶归根》 老汉付不起救护车费被迫用摩托车送亡妻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2:26:32
印度版《落叶归根》 老汉付不起救护车费被迫用摩托车送亡妻回家

尚卡尔·萨抱被迫用摩托车送亡妻回家(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6月2日,印度一名男子被迫用摩托车把妻子的遗体送回家,因为医院无法提供运尸车,死者家属又没钱雇佣私人救护车。

在印度的布尔尼亚,60岁的村民尚卡尔·萨抱着50岁亡妻苏西拉·达维的尸体,放到摩托车上,从萨达尔医院一路带回家。骑摩托的则是自己32岁的儿子。

萨此举实出无奈。他说:“妻子去世以后,我想让医院值班的人出一辆车,把遗体带回村里。但是,他们让我自己把尸体带走,让我自己处理这件事。”随后,萨找到了一位私人救护车的司机。司机要价2500卢比(约合264元人民币),而萨掏不起这笔钱。

万般无奈之下,阴阳两隔的一家三口坐上了一辆摩托车,上路,回村。

萨父子二人原本在外打工,听说妻子病重,就放下工作,回家探病,又把妻子送到布尔尼亚的萨达尔医院。医院却无力回天,妻子不治身亡。

谈到此事,布尔尼亚一位名叫瓦西姆的医生说:“萨达尔医院目前没有运尸车服务,医院现在只有一辆,还坏了。所以,每个人都只能靠自己。”另有当地官员表示,对此事深表遗憾,而且已经下令,要求展开调查。

3月,也曾有一名女性患者在印度一家医院内死亡,医院同样无法提供运尸车服务。家属被迫抬着死者遗体,步行大约500米以后,找到一辆电动三轮车,才顺利回家。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