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恐怖袭击或已致7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4 08:07:13

英恐怖袭击或已致7人死亡

事发后现场照片。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 当地时间6月3日晚,一辆厢式货车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伦敦桥附近冲撞行人,目前已确认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伦敦警方已经封锁了事发地及附近区域。

现场目击者托尼·墨菲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采访时称他听到了伦敦桥上传来“激烈的枪响”。英国《太阳报》还报道有目击者称看到警察已将两名袭击者击毙。另有英国媒体引述目击者称伦敦大桥区域有伤者躺在地上,并且据说现场发生了持刀袭击事件。

此外,伦敦当天发生袭击事件的地点疑似有三处。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其中发生在伦敦桥和巴罗集市(Borough Market)的两起袭击已被确定为恐怖袭击。路透引述《太阳报》报道,这两起袭击最多可能已造成7人丧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伦敦桥袭击事件表示:“根据警方和安全部门官员更新的情况,我可以确认伦敦发生的这起可怕的事件被视为潜在的恐怖袭击行为。此次调查非常迅速。我要向在现场的警察和紧急援救部门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们心系那些陷入这起可怕事件的人们。”

据悉,稍后梅首相将主持召开内阁危机应对委员会(又称“眼镜蛇”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该会议是英国政府的跨部门应急机制,一般在全国性紧急情况发生时召开,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袭后该会议也曾召开。

(编辑:沈洋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