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检方调查一内阁成员 为马克龙议会选举蒙阴影

来源:中新网
2017-06-02 10:48:20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检方1日对该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一名内阁成员过往业务往来展开初步调查。这给马克龙争取以廉政承诺赢得议会选举的努力蒙上了阴影。

法国城市布雷斯特的检察官Eric Mathias说,检方将调查Richard Ferrand在医疗保险公司Mutuelles de Bretagne担任高管期间是否造成财产损失,以及存在违反廉洁规定的行为。Ferrand是新上任的法国住房部长,且是马克龙亲信之一。布雷斯特是Mutuelles de Bretagne的总部所在地。

此前法国媒体报道称,2011年,Ferrand的女友获得了一份合同,把一栋楼房出租给Mutuelles de Bretagne,Ferrand当时在这家公司担任高管。报道还称,在2012年成为议员后,Ferrand曾短暂地雇佣他的儿子担任议员助理。

(原标题:法国检方调查一内阁成员 为马克龙议会选举蒙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