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奥巴马回应:民众会捍卫低碳的未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02 08:10:29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表示,《巴黎协定》是奥巴马政府所达成的“糟糕交易”,所以美国将退出这一“不公平”的气候保护协议。

特朗普认为,美国已经在世界能源领域占据领导角色,不需要这样一个“糟糕的交易”来危害美国的就业岗位。

特朗普表示,自从自己入主白宫以来,每天都在为美国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工作。因此他要兑现这一在选战期间就已经做出的许诺,但是将会开始就气候保护重新进行的谈判,这有可能是全新的协议,但是这必须是一个“对美国来说公平的交易”。

前任总统奥巴马在特朗普的这一决定宣布之后表示,现任美国政府因此加入了“拒绝未来的一小撮国家”的行列。他还为自己在任期间达成的《巴黎协定》做出辩护,并指出美国经济界已经选择了“低碳未来”,并且开始对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大力投资。

此前特朗普在推特宣布将在华盛顿特区时间1日下午3点公布是否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这条消息的最后结语是其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强大!”,但是特朗普最终推迟了32分钟才出现在白宫玫瑰园。

《巴黎气候协议》被视为制止全球气候变暖努力的一座里程碑。签约国承诺将全球平均升温幅度(与工业化前水平相比)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在气候保护问题上,很长一段时间美国的态度并不积极。在特朗普前任奥巴马的大力推动之下,美国才签署了《巴黎协定》。

报道称,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对国际气候保护努力是一大打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更加直接了当,他说:“欧洲人有义务告诉他们,这样做是不行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赛福科维奇也表示,《巴黎协定》“没有第二个备用计划”,但即使美国退出,欧盟也做好了担起领导角色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