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单词拼写让美国人很抓狂 看看你会不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17:20:02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 英文单词的拼写和我们汉字的书写有些类似——会读不一定会写。有时候,像“chaos(混乱)”、“pneumonia(肺炎)”和“college(学院)”这样读起来比较简单的词,人们在拼写时却会出现各种问题。

综合外媒报道,谷歌公司最近通过自己的数据库研究了美国人的拼写水平,并公布了美国人最常查询的单词拼写。调查显示,人们在书写时经常遇到问题的单词有“appreciate(欣赏)”、 “patient(病人/耐心的)”、“surprise(惊奇)”和“available(可获得的)”等。

结果还发现,各州人查找最多的单词大都是常用词,并且各地的人都有自己的单词“黑洞”。威斯康星州居民往往不能正确拼写自己的州名“Wisconsin”;亚利桑那州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拼写“tomorrow(明天)”;罗德岛通常要查找“liar(撒谎者)”一词,确定之后再写,避免出错。

还有一些在母语不是英语的人看来是比较简单的词,对于有些地方的美国人来说却是“大坑”。例如新墨西哥州人经常认为“banana(香蕉)”最难写;北卡罗来纳州居民对于“angel(天使)”常感迷惑;“Beautiful(美丽的)”一词对于加利福尼亚州居民似乎特别困难,同时也经常让纽约人犯难,“February(二月)”让新泽西人抓狂。

当然了,也不是说美国人都不会写那些简单的词,有一些让人蒙圈的词确实很难。比如宾夕法尼亚州人不太会拼写的“sauerkraut(德国泡菜)、”印第安纳州人犯难的“hallelujah(哈利路亚)”和让阿拉斯加居民犯晕的“schedule(安排)”等等。

除了上面提到的以外,美国人经常在拼写上出错的单词还有“license(执照)”、“disease(疾病)”、 “priority(优先)”和“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难以置信的)”……别惊讶,最后那个真的是个单词,不过如果你拼不出来也不必泄气,估计大多数人也拼不出来。

本次数据公布正值马里兰州国家港湾举行第90届全国拼字比赛(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近300名来自美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将为40000美元(约合272392元人民币)现金大奖展开比拼。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