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团VANK推出宣传网站 为该国东部海域正名

来源:环球网
2017-06-01 16:17:0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韩国网络外交使节团“韩国之友”(VANK)1日发布消息称,旨在为“东海”(East Sea)正名的宣传网站“大韩民国的东海”当天正式上线。

今年4月,国际海道测量组织(IHO)在摩洛哥举行大会,就是否把国际海图上韩日之间的海域标注为“东海”一事进行讨论但未果,要求韩日两国成立非正式协商体制,在今后的3年里进一步讨论此事,之后汇报结果。由此,韩日围绕该问题的外交战将会更加激烈。

VANK方面表示,根据以上决定,今后韩国要努力说服世界各国在地图、教科书、媒体和门户网站上单独标注“东海”或暂且并记“东海”和“日本海”(Sea of Japan)。为了韩国年轻人、旅外侨胞携手为“东海”正名,VANK制作并推出了相关网站。该网站详细介绍了世界各国更多使用“日本海”的背景、标注“东海”在历史、国际法上具有的正当性等。

目前,日本政府用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10种语言制作有关“东海”的视频,主张把韩日之间的海域标注为“日本海”,并通过网络和社交网站积极开展宣传。韩国曾在1997年举行的IHO大会上首次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之后在IHO大会上不断提出为“东海”正名的主张。韩方的最终目标是单用“东海”标注韩国东部海域,目前要求在韩日达成协议前暂且并用“东海”和“日本海”标注,但日本则固守单用“日本海”进行标注。两国在此问题上各持己见。

(原标题:韩民团VANK推出宣传网站 为该国东部海域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