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恐退出《巴黎协定》引担忧 英多党政要表不满

来源:环球网
2017-06-01 16:13:53

美国恐退出《巴黎协定》引担忧 英多党政要表不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多家新闻机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让美国退出2015年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的《巴黎协定》。特朗普5月31日在推特上发文说,他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宣布有关《巴黎协定》的决定。这一消息引起了世界多国的广泛关注。据俄新社6月1日报道,在英国,除独立党领袖保罗纳托尔之外,其他各大主要政党代表们纷纷对此表示愤怒和失望。

在31日晚间的电视辩论上,苏格兰民族党在英国议会的议员安格斯罗伯逊表示,气候问题是全世界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之一,他对特朗普想要退出《巴黎协定》的意愿感到愤怒。罗伯逊还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美国的政策有一定影响。在辩论中代表保守党的英国内政大臣安珀拉德表示,自己对这种决定感到失望。英国独立党党首纳托尔则称,特朗普“将美国利益置于最前,要说真的,我认为我们也应该将英国的利益置于最前”。

此外,美国一些企业家也纷纷敦促特朗普继续留在这项协议框架内。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特斯拉环保跑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如果美国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他将退出特朗普的商业顾问委员会。马斯克说道,他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来挽留特朗普,包括通过白宫其他官员和委员会渠道来劝告特朗普。若美国依然会退出《巴黎协定》,那他别无选择只有退出其商业顾问委员会。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塔亚尼也对美国可能退出气候协定一事表示担忧。塔亚尼说:“抵制全球变暖是涉及所有国家的重要问题,我们的道德责任就是为后代保留一个更加安全和健康的地球。”他强调,无法保障气候协定的执行将会导致更大的经济损失,气候变化是影响着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严峻现实。人们会因荒漠化、水资源短缺、疾病和极端天气条件等因素死亡或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塔尼亚表示,即使美国退出,其余参与方也将继续执行该协定。

(原标题:美国恐退出《巴黎协定》引担忧 英多党政要表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