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空袭反政府武装闹乌龙 致18名政府军士兵死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15:55:21

菲律宾空袭反政府武装闹乌龙 致18名政府军士兵死伤

5月27日,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居民从交火地区向安全地区转移。(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菲律宾军方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对反政府武装发动空袭,不料却造成10名政府军士兵死亡。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萨那6月1日宣布:“昨天发生了一场波及我们军队的悲剧。我们的空袭伤及一些军人,造成10人遇难、8人受伤。”他同时透露,在被击毙的武装分子中,除了菲律宾人外,还有来自其他至少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包括沙特、也门和车臣。

杜特尔特总统上周在棉兰老岛宣布实行戒严。就在那一周,菲律宾政府军和已经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结盟的武装分子进行了街头大战,超过100人丧生。当局发动这场行动是为了逮捕“阿布沙耶夫”组织头目哈皮隆。

菲总统发言人阿贝拉5月31日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逾一周与“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的战斗,军方现已收回该市90%的区域。在清剿残余分子的同时,政府的另一工作重点是救援2000多名被困于战区的居民,并对伤者和数万名逃离家园的平民进行人道主义援助。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