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印度母亲为供孩子上学提出卖肾换钱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15:00:25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沈洋)父母为子女无私奉献的故事往往会令人深受感动,而印度一位母亲为供孩子上学所做出的无奈选择却让人倍感心酸。

据《印度时报》网站6月1日报道,这位名叫阿尔蒂•夏尔马的女子在5月31日提出卖肾,而她这样做竟是因为无力负担儿女的学费,不得不考虑卖肾换钱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目前阿尔蒂和8名家人住在一个330平方英尺(约3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她在脸谱(Facebook)上发文称,印度停止大额货币流通严重打击了他们的服装生意,导致他们变得贫困。

由于无力负担孩子的教育费用,阿尔蒂的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至今都没能回到学校上学。

阿尔蒂称,此前他们不得不在黑市上卖掉了液化气钢瓶,才得以前往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去见该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蒂亚•纳特。尽管这位首席部长在4月29日接见了他们,并且承诺施以援手,但截至目前他们还没有得到任何帮助。

阿尔蒂的丈夫马诺杰•夏尔马表示:“卖肾是阿尔蒂自己的决定。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每月只能赚4000至5000印度卢比(约合420至525元人民币)。房东已经警告我们,要么交房租要么搬走。我只希望政府能够帮助我们获得贷款,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始做个小生意,也能把孩子送去上学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