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合创始人造出全球最大飞机:有两个机头 可携带火箭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6-01 13:29:38

微软联合创始人造出全球最大飞机:有两个机头 可携带火箭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推出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巨鸟”,拥有史上最长翼展。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31日),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宣布,他的公司已经制造出了全球最大飞机:拥有2个机头,翼展长度超过一个足球场,而且,可将卫星精确送入轨道。

这架飞机有个绰号,叫“巨鸟”(Roc),由艾伦创办的航空公司推出,是有史以来翼展最长的飞机(翼展超过117米),配有6个引擎,28个轮子,体型比霍华德休斯1947年推出的H-4大力神(别称“云杉之鹅)和前苏联研制的超大型军用运输机“安-225运输机”还要大。

报道称,“巨鸟”自身的重量接近227吨,最大起飞重量为590吨。“巨鸟”的双机身之间可携带火箭。当“巨鸟”到达指定高度后,它会抛下火箭,火箭随后点火启动助推器,然后在空中飞向太空。

传统上,卫星和其他航空器的发射都需要一个发射台,但这需要耗费大量的燃料。而“巨鸟”则可以直接将火箭送入天空,让火箭从空中起飞,比通过发射台发射更领先一步。

“巨鸟”的优势还在于,通过定位飞机,卫星能被直接、快速地送入非常精确的轨道,不受发射窗口和天气的影响。此外,“巨鸟”还将提供快速而精确的卫星定位服务,这将让它在与对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2011年,这个项目的最初预算是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但艾伦的航空公司还没有透露最新的成本数据。(沈姝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