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动物救助员悉心照料孤儿小袋鼠教其站立

作者:汪燕妮 来源:环球网
2017-06-01 08:02:3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报道,近日,一则十分暖心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一只小袋鼠正在学习站立,旁边一直有一只稳健的大手托着它的前肢,耐心地帮助它。

澳动物救助员悉心照料孤儿小袋鼠教其站立

据悉,视频中的这只小袋鼠是个孤儿。它的母亲不幸在车祸中丧生。而视频中帮助它站立的就是它的第二个“妈妈”克里斯。小袋鼠获救时只有几个月大,克里斯虽然是个男子,但是毫不介意地当起了“袋鼠妈妈”。在过去数周中,他在身上挂个育儿袋,随身带着小袋鼠,悉心照料着。小袋鼠每隔4小时就要喂一次奶,晚上也不能停。克里斯便每天夜里准时起来忙活,非常尽心。

小袋鼠渐渐长大,现在可以每天在育儿袋外待几分钟了。于是,克里斯便开始帮助它学习站立。他伸出手让小袋鼠扶着,让小袋鼠借助他的力量保持平衡,并增加其后肢力量。克里斯称,如果小袋鼠的妈妈还在,它也会这样教小袋鼠站立的。目前,克里斯的救助站里共有6只小袋鼠,它们总是跟着克里斯,真的把克里斯当成它们的“妈妈”了。(实习编译:汪燕妮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