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忙于内政难脱身 取消6月份访日计划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7-05-31 15:12:16

杜特尔特忙于内政难脱身 取消6月份访日计划

发布时间:2017-05-31 14: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环球网报道 记者马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原计划在日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并出席在东京召开的研讨会发表演说,有关方面已就此进行了协调。然而,菲律宾外交部5月30日晚公布,杜特尔特取消了这次原定于6月上旬的访日计划。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菲律宾政府目前正在南部棉兰老岛持续开展旨在消灭伊斯兰武装势力的作战行动,菲律宾外交部称,杜特尔特取消访日计划是为了要商讨作战对策。

5月23日,在棉兰老岛,治安部队与当地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伊斯兰武装势力之间发生了激烈的武装冲突,迄今为止已造成100多人丧生,其中19人为无辜平民。随后,杜特尔特以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为由,在棉兰老岛及周边各岛发布了戒严令,并开展作战行动以消灭伊斯兰武装势力。

NHK电视台称,菲律宾政府本月就南海问题开始与中国进行谈判。日菲两国首脑原计划在日本就该问题直接交换意见,但伴随杜特尔特访日计划的取消,两国首脑直接会面交换意见的日程也被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