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要求各部门抓紧准备TPP事务级会议

来源:中新网
2017-05-31 11:07:40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在于首相官邸召开的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相关阁僚会议上下达指示,要求各部门面向今年7月在日本国内召开的事务级会议,抓紧做好准备工作,推动协定在除美国以外的11个TPP成员国生效。

会上,此前参加在越南举行的TPP成员国部长级会议的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石原伸晃汇报称,与会各方一致表示,将启动相关讨论,推动协定在除美国以外的11个TPP成员国生效。

听取汇报后,安倍下达指示,要求各部门面向今年7月在日本国内召开的事务级会议,抓紧做好准备工作。他说:“能否迅速推动讨论进程,我国具有决定性的重要作用。希望相关阁僚团结一致,在11国的讨论中发挥主导作用。”

与此相关联,石原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会见记者时称:“我们将通过日本具有的向心力,探讨如何促使TPP协定尽快生效。”

(原标题:日媒:安倍要求各部门抓紧准备TPP事务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