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特朗普将面试两名FBI局长候选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0:59:59

白宫发言人:特朗普将面试两名FBI局长候选人

5月2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左)迎接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严玉洁) 5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决定解雇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在5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将面试两名FBI局长候选人。

斯派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这两名候选人分别是约翰·皮斯托莱和克里斯·雷。

雷曾是乔治·W·布什政府时期的助理司法部长。在此之前,他是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King&Spalding律所的合伙人。现在,他又重操旧业,当上了律师,并在“堵桥门”丑闻中被聘为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的个人律师。

皮斯托莱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运输安全管理局局长,此前曾在FBI供职26年,并担任过FBI副局长。在9·11恐袭事件发生后,他曾领导扩大了反恐计划。

斯派塞说:“当总统感觉他遇到了对的候选人时,他会让我们知道的。他会在今天和候选人见面,并将继续这么做,直到找到合适的领导者。”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