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陷入战乱 他靠吃香蕉喝马桶水维生撑5天获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0:31:33
菲南陷入战乱 他靠吃香蕉喝马桶水维生撑5天获救

蒙萨托靠吃香蕉喝马桶水维生撑5天获救(图片来源:菲律宾ABS-CBN电视台网站)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 菲律宾南部马拉维市陷入战乱,一位年长男子受困于自家厕所,靠着吃香蕉、喝马桶水以及不断地祈祷,在5天过后才被政府军救出。

根据菲律宾ABS-CBN电视台网站报道,相貌憔悴的蒙萨托说,他躲在厕所里5天一直不敢出来,在没有食物和可饮用水的情况下,靠着吃香蕉和喝马桶水维生,终于等到士兵前来营救。

蒙萨托只是当地上百名受困民众的其中之一,当地军警还持续跟“穆特组织”以及阿布沙伊夫恐怖分子持续激战中。

省级危机管理委员会发言人阿迪翁表示,城里有20万名的居民,当武装分子烧毁几栋建筑物、与政府军展开第一波战斗时,大部分居民就已经率先撤离,但仍有2000人受困于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

23日,菲军警根据情报,在马拉维市搜捕“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交火。总统杜特尔特当天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

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29日称,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马拉维市的激战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战事将很快结束。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