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主动给人手机号 会不会遭窃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09:59:05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欧叶)一国领导人的手机号往往高度保密,但据美联社5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自己的手机号留给外国领导人,并让他们直接给他打电话。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告诉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人,可以通过手机找他。据悉,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已经这样做了。

此外,一位匿名法国官员说,在马克龙本月当选法国总统后,特朗普在与马克龙通话时交换了彼此的手机号,但这名官员没有表示马克龙是否有意拨打特朗普的电话。

安全专家表示,总统一般使用安全的加密电话,即使特朗普使用政府发放的手机,也容易遭到窃听。

斯诺登就曾经曝料美情报机构窃听多国领导人的通话,多达35国领导人出现在监听名单上,德国总理默克尔首当其冲。 对此,默克尔打电话给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美国情报部门可能监听她的手机表示强烈不满。(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