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爆炸案嫌疑人竟拿学生贷款进行恐怖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8 13:30:41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信莲) 美国小天后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22日于英国开唱时遭受恐怖攻击,总共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当地警方26日宣布逮捕11嫌犯,其中包括22岁主嫌疑犯阿贝迪(Salman Abedi)的家人朋友。警方调查发现,阿贝迪生前竟然利用学生贷款、福利金来进行恐怖活动。

根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警方调查阿贝迪进行恐怖活动的资金来源,发现阿贝迪疑似在2015年注册大学课程,藉此获得将近7000英镑(大约6万元人民币)的学生贷款,而在2016年退学后仍再次拿到同额贷款。此外,阿贝迪每周还可能再拿250英镑(大约2192元人民币)的住屋及收入津贴,但是这项消息仍未被当局证实。

阿贝迪的父母为利比亚难民,当年为了逃离格达费政权而逃到英国,已在当地居住了长达10年之久。阿贝迪所居住的地区中有一名名叫哈斯提(Raphael Hostey)的青年,他加入IS后曾负责在网路上招募新血前往叙利亚,双方的家人常有来往,阿贝迪可能因此受影响,目前当局正在调查哈斯提是如何让阿贝迪变得激进。

阿贝迪的父亲拉玛丹(Ramadan Abedi)与弟弟哈什姆(Hashem Abedi)日前已被拘留,有媒体引述反恐部队指控,哈什姆对于恐袭计划知情,和哥哥2人都是IS成员,还有情报指出,他计划在的黎波里发动攻击。而他们的父亲拉玛丹在被捕前还向媒体喊冤:“我的儿子绝对是无辜的,我们不相信他会滥杀无辜,我们是有信仰的家庭,这不是我们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