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临近 各地的特色活动还真是不胜枚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6:39:51
 
 

端午节临近 各地的特色活动还真是不胜枚举!

5月25日,云南省罗平县鲁布革乡腊者村的布依族妇女在包粽子。(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 端午节临近,各地都以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迎接这一传统节日的到来。还没放假的各位先跟着我们到各地看一下形式多彩的端午活动吧!

在云南省罗平县鲁布革乡,布依族群众正忙着包粽子。他们包粽子的材料是当地特有的一种名叫箬叶的植物,用糯米、烟熏肉等食材制成馅料,味道香醇独特。山东省沂蒙山区一带的人们将准备好的碎布料依照喜欢的造型进行裁剪,随后在布料内填充棉絮、艾草、香药等材料,卷起缝制成型,最后在香囊上绣制图案,在端午节当天给孩子们佩戴上。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则开展了“关注留守儿童 欢乐过端午”活动,志愿者教小朋友缝制香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迎接端午节。

全国各地这类活动还真是不胜枚举。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