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曼彻斯特爆炸案嫌犯或组装两枚炸弹 第二枚下落不明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1:30:55

英媒:曼彻斯特爆炸案嫌犯或组装两枚炸弹 第二枚下落不明

5月25日上午,在英国曼彻斯特,人们为22日曼彻斯特恐怖袭击死难者默哀一分钟。(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遭遇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59人受伤。警方确认,嫌犯萨勒曼·阿贝迪已经在爆炸袭击中死亡。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报道,警方认为,阿贝迪亲自组装了袭击中使用的爆炸装置,并且他可能组装了不止一枚炸弹。

警方在搜查阿贝迪的住所时发现大量的爆炸性化学品和其他相关部件,数量非常大。一名安全方面的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报》,阿贝迪可能组装了两枚或三枚炸弹,目前不能排除这种情况。更加令人担忧的是,他可能将多余的炸弹交给了英国其他极端分子。

消息人士认为,阿贝迪在利比亚学会了组装炸弹。他18日刚刚从利比亚返回曼彻斯特。前大都会警察局警官戴维·维德切特说:“你不可能通过阅读一本书或者观看一段YouTube视频就将炸弹组装起来。他要在某处的营地花费大量时间,可能是在利比亚,在那里有人教他怎么做。不过,一旦你掌握了相关技能和材料,组装这种装置是很快的。”

大曼彻斯特区警察局长霍普金斯透露,目前警方正在追查一个与阿贝迪有关的“网络”。截至25日晚,已经有8人因涉嫌参与爆炸案受到审讯。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