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启程赴意出席G7峰会 欲主导应对朝鲜问题讨论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5-26 10:51:14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25日上午乘坐政府专机从东京启程,前往意大利和马耳他两国访问。他将出席26、27两日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陶尔米纳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出发前,安倍就朝鲜问题对媒体称:“G7将团结一致合力应对。希望主导这一讨论。”日本舆论分析,他有意在G7首脑宣言中写入严厉措辞从而加大对朝施压力度。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在意大利逗留期间,安倍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此外,他与14日刚刚就任法国总统的马克龙以及欧盟(EU)首脑的会谈也在协调之中。

报道称,安倍将把朝鲜问题视为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安倍将要求G7首脑间对此事达成共识,并采取坚决的应对措施。

鉴于英国曼彻斯特市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安倍将在反恐政策方面强调严正应对的态度。他在出发前明确表示,“所有恐怖袭击都无法瓦解G7的团结和意志。将表达坚决应对悲惨恐袭的决心”。此外,安倍还欲确认自由贸易对于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重要性。

G7峰会闭幕后,安倍还将作为首位现任首相访问马耳他。按计划他将与2017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马耳他的总理慕斯卡特举行会谈,将确认合作促进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早日达成框架协议。

(原标题:安倍启程赴意出席G7峰会 欲主导应对朝鲜问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