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怀孕恐惧症 不能和孕妇做朋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09:04:08

女子患怀孕恐惧症 不能和孕妇做朋友
39岁的莉琪  图片来源:英国都市报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都市网报道,一名女子患有怀孕恐惧症,她无时无刻不在害怕自己怀孕。这种恐惧感让她花费数百英镑购买验孕棒,并且让她不能看到任何怀孕朋友的B超图。

女子患怀孕恐惧症 不能和孕妇做朋友
莉琪购买的验孕测试棒  图片来源:英国都市报

39岁的莉琪始终将验孕棒放在床头,这么做是为了缓解她的焦虑心情。她的这种恐惧在医学上被称为怀孕和分娩恐惧症。她的情况糟糕到晚上会做恶梦,然后梦到自己当妈妈时的恶心感。

很多人不理解莉琪的行为,有的人觉得这很有趣,有的人感觉到被冒犯。莉琪说她感到很内疚,因为她并不讨厌小孩子,只是在看到新生儿时,那种随时会把他们弄骨折的害怕感就会突然生上心头。

莉琪说这种感觉就像有什么东西入侵进了身体,自己根本控制不住。她表示自己无法想象身体里有一个小生命的感觉,如果有孕妇和她待在同一个房间,她就会感到害怕并时刻把注意力放在孕妇身上。长久以来,莉琪不能直视社交媒体上分享怀孕过程的朋友,很多时候她只能默默删除好友。

但是,随着莉琪的成长,她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广,身边结婚怀孕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她意识到必须直视自己的恐惧。于是,莉琪加入了一个小组,这里的人都有令他们感到恐惧甚至焦虑的东西,例如蜘蛛。

在朋友地鼓励下,莉琪开始公开和人们分享自己对怀孕的恐惧和焦虑,她希望人们能够多了解自己的恐惧,因为这种恐惧不次于面对蛇和蜘蛛时的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