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讲述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惨状:一场无处不在的屠杀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1:31:00

目击者讲述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惨状:一场无处不在的屠杀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沈洋)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晚,美国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举行演唱会。就在演唱会结束时,该体育场大厅发生爆炸袭击,造成19人死亡、50人受伤,其中包括一些儿童。事后,一些目击者对媒体讲述了爆炸发生时的情况。

据报道,一位名叫安迪的父亲称这是一场“无处不在的屠杀”。演唱会结束时,安迪正等着接走自己的妻子和女儿,突然一起撼动了整座建筑的爆炸将他炸飞大约30英尺(约9米)。他还看到恐慌的人们在事发后试图寻找自己的家人。

安迪对英国广播公司说:“发生的事情太让人震惊了。这是一场无处不在的屠杀,受害者大约有二三十人。他们中有些是小孩子,有些是残疾人士。”

安迪表示:“当我起身看向四周时,发现有约30人被炸飞到各处,有些人看起来已经丧命,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只是失去了意识,但其中许多人已经死亡。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进体育场试图找到我的妻子和女儿。遍寻未果,我又回身到外面去找,警察、消防员和救护车都在那里,我查看了一些伤亡人员,想看看有没有我妻子和女儿。幸运的是她们也并没有在那里。我最终设法在体育场外面找到了她们并将其带回宾馆。”

另据报道,一位名叫埃玛•约翰逊的女士致电英国广播公司曼彻斯特广播电台,称爆炸发生时她正和丈夫在体育场接他们15岁的女儿和17岁的儿子,两个孩子都是到体育场观看演唱会的。

约翰逊女士表示:“那肯定是炸弹。肯定是在门厅里爆炸的——大约离我们15英尺(4.5米)远。爆炸炸碎玻璃时我们正站在台阶顶端,爆炸地点离体育场销售商品的地方很近。”

她描述爆炸时的情况称:“整个建筑都在震颤。先是有一声爆炸响,随后就闪起火光。之后,我们显然都要跑去找自己的孩子,所幸我们全家都安全,能在这里讲述事件情况。我们真的非常感恩自己能够平安回家。我也为在那里的每一个人以及他们的家人祈祷。”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