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英国王室永远不会说这六个单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7:27:29

禁忌!英国王室永远不会说这六个单词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右)和王妃凯特。(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镜报》5月20日报道,英国王室一向是全球瞩目的焦点,身为皇室成员,不论大事小事,都马虎不得。世人永远不会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菲利普亲王与查尔斯王子等人口中听到这六个单词。

***请再说一遍(Pardon)

我们经常认为“请再说一遍”比其他的替代词语更礼貌,但是在英国王室这里并不适用。

如果你没有听清楚菲利普亲王刚刚对你说了什么,你应该说:“对不起(sorry),您说了什么?”或者,你也可以以点头和微笑表示听懂了。这可能是最好的方式。

***厕所(Toilet)

对于这个源自法国的单词,王室成员向来避免使用。他们更喜欢用bog和loo指代厕所。

***香水(Perfume)

皇室成员习惯涂抹香氛(scent),而非喷洒香水。

***下午茶(Tea)

为了彰显身份,王室绝不会用“tea”指晚餐,而一般用"dinner"和"supper"。如果你要邀请女王,得用这两个单词。虽然她可能不会来,但是她至少知道你在指哪一餐。

***休息室(Lounge)

王宫内有很多房间,但没有休息室。如果要看电影或打牌,他们会在会客室(drawing room)或客厅(sitting room)。

***优雅(Posh)

优雅的第一条规则是什么?你永远不能称某个人或者你自己优雅。

如果是英国王妃凯特,她会用smart(仪容整洁)这个词。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