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后首访中东地区 不忘向伊朗施压

来源:东北网
2017-05-22 15:04:14
特朗普上任后首访中东地区 不忘向伊朗施压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5月20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沙特国王萨勒曼(前右)欢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左)。

【不会改变】

伊核协议签署后,伊美关系虽总体缓和,但始终磕磕绊绊。自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公民进入美国等措施。面对美国新政府的举措,伊朗并没有屈服,而是通过不断试射导弹回应美方威胁。

美国中情局前伊朗问题专家、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成员鲁埃尔·马克·格雷希特认为,鉴于特朗普政府一直因伊朗导弹试射及其影响地区势力这两件事而向伊朗施压,他认为美伊关系不会发生改变。

美国智库中东研究所专家艾哈迈德·马吉迪亚尔分析,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节节败退,美伊双方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矛盾将逐步升级,“有迹象显示,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和美军部队之间矛盾升级”。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8日在叙利亚和约旦边境附近对一支亲叙利亚政府的民兵武装发起打击。此举遭受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方面的谴责。但美方认为,这支试图挺进“冲突降级区”的民兵车队对在叙美军及受美方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构成“威胁”,而且车队由伊朗方面指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情报官员认为,这场空袭对伊朗方面释放了强烈信号,即伊朗支持的民兵不允许经由叙利亚抵达伊拉克边境。(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