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恐!疑似中国女孩在加拿大码头逗海狮玩被咬住拖入水

作者:张骜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5-22 15:04:1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1日报道,一位游人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里士满的渔人码头拍摄了一段海狮拖小女孩入水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环球网记者注意到,视频中,一个讲着汉语普通话的小女孩在水边被一只海狮一口拖入水中,随后一名男子(或为该女孩儿外公)迅速跳水将小女孩救起,然后离开。

从视频里可以看到,一只海狮时不时将头探出水面,游人在一旁观赏喂食,四周是人群的笑声,还有人向海狮吹口哨。据视频拍摄者迈克尔(Michael Fujiwara)描述,海狮的出现吸引了游人的注意,一位戴眼镜的小女孩和她的家人来到码头边。

惊恐!疑似中国女孩在加拿大码头逗海狮玩被咬住拖入水

  他的家人开始向海狮投食

视频拍摄者迈克尔称,“他的家人开始向海狮投食,海狮就变得舒服自在起来了”。环球网记者注意到,视频中除了拍摄视频者讲英语,其余人都是讲着汉语的华人面孔,疑是中国游客。

惊恐!疑似中国女孩在加拿大码头逗海狮玩被咬住拖入水

  海狮尝试去咬该小女孩

海狮曾一度跃出水面靠近水边的小女孩,人群依旧在欢笑,旁边有人提醒她“走开点”,还有人说道:“万一它真的咬你呢!”女孩则笑着说“没事”。

惊恐!疑似中国女孩在加拿大码头逗海狮玩被咬住拖入水

  小女孩突然被海狮拖入海水里

随后,人们放松警惕,小女孩背对着水边坐下,有人伸手挑逗海狮。谁料这时海狮再次跃起,一口从背后咬住小女孩的裙子,将她拖下了水。人群开始慌乱尖叫。

惊恐!疑似中国女孩在加拿大码头逗海狮玩被咬住拖入水

  疑为该女孩外公跳入水中营救

一名男子迅速跳入水中将小女孩举上岸,自己随即也被岸边的人七手八脚拉出水。所幸,事件中并没有人受伤。女孩上岸后被家人迅速拉走,从视频里可以听到她惊恐地喊着:“外公!外公!”施救男子跟在后面,一边喘气一边回道:“不要紧,不要紧。”游客们快步离开了码头。

据港口负责人介绍,该地区位于海狮的迁移路线内,雄性海狮有时会游来寻找食物。多年来,港口一直警告游人不要投喂动物。“这里不是海洋世界,这是买鱼的地方。如果你像这样投喂动物,你是在自找麻烦。”

对此,记者想说,不管是哪国游客,也不管是在何种场合,在与动物进行互动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当地法律法规以及警示,以保证自身和动物的安全。

(原标题:惊恐!疑似中国女孩在加拿大码头被海狮咬住拖入海里)